運動新聞

NBA》兩次運球與界外救球 裁判偏愛杜蘭特?
中時電子報 2019/02/12 10:57
NBA裁判報告承認昨日勇士與熱火之戰漏吹了杜蘭特最後13秒的兩次運球違例。而這個疏失進而導致了最終勇士以2分之差險勝。

昨日勇士與熱火激戰到倒數讀秒階段,杜蘭特砍進他全場唯一的一顆三分球,幫助勇士追成118平手,隨後溫斯洛失手,杜蘭特持球進攻,最後13秒球從手中脫手,球並沒有碰到身旁防守者溫斯洛,只見杜蘭特立刻拿起球來在三分線外出手,考辛斯抓下籃板,溫斯洛犯規,考辛斯穩穩罰進2分,勇士驚險拿下4連勝。

熱火教頭史波斯查賽後批評裁判對於杜蘭特的這次違例視而不見,明顯偏袒勇士球員。裁判報告中也寫著,賽後多次重審錄影帶之後,確認球沒有碰觸到溫斯洛的小腿或是腳部,理應吹判杜蘭特兩次運球違例。

其實這並不是裁判第一次漏吹杜蘭特違例了,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今年1月4日,勇士在主場迎戰火箭,當時雙方鏖戰到延長賽,最後23.1秒,杜蘭特整個身體衝到界外救球,場邊3位裁判都沒有針對杜蘭特這一球吹判違例,火箭球員急得跳腳,更誇張的是史提芬柯瑞接到球之後投進了超前分,取得134比132領先優勢。

但幸運女神最終還是站在火箭這邊,哈登在最後2.7秒砍進特大號三分球,不該得到的勝利終究不屬於勇士的,火箭靠著哈登這記準絕殺讓勇士球迷鴉雀無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