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新聞

NBA》被做掉?裁判報告坦承G7兩次誤判不利籃網
中時新聞網     2021/06/21 09:11
這下子就算聯盟公布裁判報告坦承錯誤,也改變不了籃網淘汰現實!NBA在21日公布,籃網與公鹿的東區準決賽G7正規賽與延長賽最後2分鐘裁判報告,確定在關鍵時刻總共出現3次誤判或漏吹,其中2次對籃網很不利,但籃網也只能認了。

裁判報告坦承這場G7的第1個誤判,出現在正規賽還剩1分12秒,籃網前鋒杜蘭特出手被公鹿前鋒塔克打手犯規,杜蘭特應該擁有兩罰機會,這個誤判可說相當關鍵,因為打手犯規沒吹,場上局面變成杜蘭特被公鹿後衛米德頓抄截成功。

原本籃網很有機會靠著杜蘭特罰球追平,卻因裁判這次誤判,變成米德頓站上罰球線兩罰俱中,幫助公鹿在正規賽最後1分05秒,取得109比105領先,儘管接下來籃網靠著杜蘭特連進兩球扳平,把比賽逼入延長,但籃網明顯被「做」了。

至於第2個對於籃網相當不利的離譜誤判,出現在延長賽還剩1分34秒,公鹿前鋒阿提托康波在禁區內直接撞倒籃網中鋒布雷克葛瑞芬,這應該是進攻犯規,球權歸於籃網,可惜裁判選擇無視,也讓接下來場上局面徹底倒向公鹿那邊。

因為當時籃網還以111比109領先,假如阿提托康波被吹進攻犯規,氣勢勢必轉到籃網這邊,沒想到裁判再次不吹,反讓布雷克葛瑞芬接下來吞下第6犯畢業離場,阿提托康波也在最後1分12秒投進追平球,造就籃網無奈延長吞敗淘汰結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