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新聞

為何沒吹布克第6犯?裁判坦承誤判
NOWnews     2021/07/15 13:55
▲Jrue Holiday上籃被Devin Booker犯規。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▲Jrue Holiday上籃被Devin Booker犯規。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
總冠軍賽G4公鹿和太陽上演了一場激烈的大戰,不過比賽中出現不少爭議判決,其中又以Devin Booker末節幾次明顯犯規未被吹判,特別受到外界關注。而賽後本場執法團隊,也承認錯誤,並對此做出解釋。
 
在贏球就有機會聽牌的情況下,Booker這場比賽完全爆發,全場28投17中攻下42分,唯一能阻止他得分的就是犯規,末節他早早領到第5犯而必須下場休息,但因為公鹿追得很緊,因此太陽教練團又不得不將他重新換上來。
 
比賽最後階段,面對Jrue Holiday和Khris Middleton的兩次上籃,Booker都有疑似犯規的嫌疑,但裁判皆未吹罰,也引起外界的質疑。
 
對此主審James Capers承認錯誤,他認為對Holiday的那一回合確實是犯規,但自已當時只注意到Booker的手放在球上、沒看到他還抱住了前者的腰,因此漏了那一次吹判。
 
也還好公鹿最終拿下這場賽事,否則當時的吹判恐怕將成為影響最終冠軍結果的重大誤判。當事人Holiday賽後被問及此事時,連忙說「我不知道、我不知道」,深怕遭到聯盟罰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