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職/林金達單局2誤判懲處出爐 挑戰次數論戰若有需要將研議 | 運動新聞 | 20240422 | match生活網

運動新聞

中職/林金達單局2誤判懲處出爐 挑戰次數論戰若有需要將研議
聯合新聞網     2024/04/22 14:15
記者陳宛晶/即時報導 統一獅隊昨天以1:3不敵富邦悍將隊,終止7連勝,意外插曲是一壘審林金達在2局下單局兩次誤判不利獅隊,中職聯盟今天做出懲處,林金達停止執法2場並扣考核分數。球迷熱議挑戰成功是否不應該扣次數,聯盟秘書長楊清瓏也對此作出回應,若有需要調整,將在總教練會議上納入討論。

獅隊昨天早早用完2次挑戰,先是1局上王勝偉盜壘原先被判安全上壘,獅隊挑戰後改判出局;2局下,林安可先敲安打,陳重廷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,原先被判出局,獅隊挑戰後證明陳重廷早一步上壘,這是一支內野安打。

潘傑楷後續也選到保送,獅隊在第2局一度無人出局攻占滿壘,陳重羽擊出內野滾地球,悍將先傳二壘再傳一壘形成雙殺,然而這一球根據重播畫面顯示又是一記誤判,獅隊卻已無挑戰權可用,間接導致可能的大局氣焰澆熄大半。

聯盟今天公布懲處,針對裁判林金達於4月21日編號049場例行賽擔任一壘審執法,第2局下半發生單局2次誤判,經賽務部檢視比賽畫面與會議討論後,予以停止執法兩場比賽,自4月23日起執行懲處並扣考核分數,並加強執法專業訓練。

至於球迷熱議挑戰成功是否不該扣次數,楊清瓏表示,有關大家討論的挑戰次數與項目調整,每年球季前總教練會議都會進行討論,並將結論送交領隊會議通過,聯盟按決議執行。因此,如有任何需要調整的地方,未來在總教練會議上也會納入討論。

中職2014年即時重播輔助判決剛上路時,比照美國職棒,每場只有一次的挑戰權利,如果改判,該總教練仍保有下一次即時重播的挑戰權利,但每場挑戰總次數不得超過兩次。

2019年季前總教練會議上討論決議,每隊比賽挑戰一次,改為每隊比賽保證兩次挑戰機會。2021年季前總教練會議修正,除了正規9局維持兩次挑戰的機會,延長賽可以再挑戰一次,挑戰項目從7項增加為11項。